你們相信嗎?我怎麼愛做麵包 研究麵包竟然還無法搞定女兒的喜好


應該說是兩個小孩一個現在沒在家吃 不然也是一樣


大人是有甚麼吃甚麼 為甚麼小孩就要那麼挑剔ㄋㄟ


我小時候要是這樣準沒東西吃 不過聽我先生說他小學帶的太陽便當後(飯裡只一顆荷包蛋)


我就覺得我媽還算賢慧 至少我的便當還有自家種的炒竹筍加土魠魚


以前的土魠魚可能較便宜 不然看我媽一次都買一碗道(台語~~以前洗碗的器皿)


現在土魠魚很貴ㄋ 不~~應該說現在買魚都很貴了


ㄚ不是要說做麵包的事 怎麼說起過去的事ㄋ


好久沒做三明治了 找個沒做過的白吐司配方來玩玩


有一陣子為了做好桿捲的練習 一段時間持續做吐司吃三明治


盡管吐司是我做過最多次的麵包


但我的夢幻吐司還是沒做出來 像這次的吐司是不錯吃


但吐司組織還是有稍大的氣泡(上端兩側)我已經有仔細地拍了


難道是冷藏的麵團中間發酵的時間30分還不夠嗎?真氣~~每次都卡在某個環節




慕修吐司(配方來自甜點是另一個胃)


湯種:


高粉112g


9g


65度熱水150g


@熱水沖入高粉跟鹽拌勻放涼冷藏隔夜


 


主麵糰:


高粉450g


鮮酵16g


蜂蜜45g


奶粉28g


242g


奶油33g


@麵團完成溫度27度放冷藏低溫發酵約24小時(兩倍大)


隔天麵團取出回溫 天氣冷我放約1小時~~分割5~~中間發酵約30


桿捲兩次~~後發8分滿(我用手指測量約保留食指一節半)




 之前做過的湯種質地都太軟我不是很愛 今天這款軟硬適中不錯


只是要想想如何克服桿捲時的氣泡問題 是說有些配方桿捲還滿容易的


難道是因冷藏發酵麵糰才會這樣嗎?又有得研究了



偷吃步~~ 找一片組織最細緻的上鏡頭



每晚都要事先開好菜單 並詢問小姐早餐選吃甚麼


有時自家做的麵包口味不吃 我還得外面買她喜歡的明太子法國或薩爾斯堡


這些她愛吃的麵包可惜媽媽又不會做 我拿手的是三明治


好久沒吃魚排三明治了  就拿鲂魚來炸好了


這種魚類沒有魚刺很適合做魚排 是久沒吃了?不然這樣兩份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