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對那難搞的法國棒已經死心的我 因去上了一堂法國麵包課


又讓我然起了一絲希望 不過這個希望不是成功的希望 只是期望不用餵豬就好


做法國棒不只是要有蒸氣烤箱 技術更是要非常有驗經


聽說要做好這種麵包需要磨練三年 不過我想自己diy的標準應該不用要求到像業界那樣啦!!


哈哈~~找個理由讓自己繼續努力下去 因為有夢最美~~



 


液種:


CDC     30%


SAF   0.05%


         30%


本種:


CDC      70%


SAF      0.6%


            2%


麥芽精  0.4%


           36%




這是室溫2h冷藏18h的液種 泡泡不太旺盛 速酵下次要多放些(微量實在不好抓準)







法國麵團的擴展筋度 我還判斷不準



值得欣慰的這次整形手感還不太糟




因為烤箱要放製造蒸氣的石頭 一次只能烤兩根


先進爐烤的兩根體積較瘦小 後兩根體積較大





 先進爐烤的切面



後進爐烤的切面


比較前後不一樣的後發時間所烤出來的切面 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哪個較正常


口感的話 我比較喜歡先進爐烤的 感覺內部較濕潤



讓你們看我的失敗品實在很抱歉 放一張老師的成品照緩和畫面


另還有一款 同樣法國麵團只是多加了奶油和芝麻 兩款麵包學費只花200


很便宜吧!! 不過雖然看過了製作流程想做到成功還不知道何時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