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弟扎修斯DIY烘培坊的第二堂課優格鮮奶吐司


這吐司的特別之處就是水分含量高 操做方法要像做法國棍子一樣用自我分解法


攪拌麵糰溫度也需特別留意 現在夏天我都用隔冰水攪拌所以不擔心溫度的問題


我的問題還是在整形 練習幾次有用桿麵棍操作也有依照老師的方法只用手操作


這次也學到高水分的土司烘烤時不要用鐵架 直接放在鐵板上幫助吐司膨脹


這樣雖然吐司的底部有比較厚 但此配方的吐司皮還滿好吃的完全不用切皮


 




吐司看起來是不是有點矮呢?


這土司分割克數應該每個200克我卻忘記了只分割180


真是錯到完全不知不覺直到吐司出爐了 才驚覺土司怎麼變矮了


!這種胡塗經常出現在我身上 不足為奇啦!


 


 這是用手整形的切面~~氣泡還是有零星出現



這是用擀麵棍整形的切面~~比較細緻(這才是正常的高度分割200克的)




最近密集的練習做吐司 早餐也就都吃三明治 每天也為了變化口味而傷腦筋


接下來就看看最近我們家吃的各種口味的三明治吧!


先來一道~~鯛魚排三明治(上圖)





再來是~~五星級也吃不到的炸鮮蝦三明治


做這個三明治 我得一大早就起來剝蝦然後沾粉~~沾蛋汁~~裹麵包粉再炸熟


實在是有點~~搞剛 這只能在暑假不趕時間的時候吃 而且只能偶而為之



 



接下來是~~漢堡肉+蛋三明治




其實早餐要吃鹹口味的麵包 還是要用土司搭配現做的新鮮食材較好吃


如果是直接做鹹麵包早上再回烤的話 我就覺得不太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