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上烘培課都是到材料行 最近多了一處可以練功的地方


弟扎修斯DIY烘培坊第一堂課是吐司 老師是統一QQ粉的技師呂昇達先生


為了讓所作的土司更為像樣 只要課程是吐司我都興致高昂


因為我的吐司整形一直都很哩哩啦啦!! 想說花錢學點~~眉角


不過上了兩堂吐司課整形卻都不需要用桿麵棍 這對我來說是全新的嘗試


看老師操作是很簡單 自己操作時總覺得氣泡不是那麼容易用手按壓出去


後來練習做第二堂課的優格吐司時 我就再也忍不住拿出桿麵棍出來應付了




第一堂課教的是原味吐司 課後練習我改做全麥(只加水做的白吐司我不怎麼有興趣)

這次的配方是依照老師的提示後自己亂調整的 如下:QQ70%全麥粉30%酵母1%鹽2%奶粉40%水70%二砂6%蜂蜜4%奶油9%老麵20(自己養的桃子老麵) 這只是個人的紀錄而已不一定OK參考就好





吐司的切面最能檢視整形的功力 像左邊的土司出現明顯的氣泡就有待加強~~




用水手牌全麥粉製作的全麥吐司組織細緻 不會有卡喉嚨的感覺~~





夾中式香腸也不錯吃~~





烤過的全麥吐司特別酥香好吃~~





早餐的口味也得時常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