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又被那些強力密集的粽子廣告影響 而動了綁粽子的念頭


經幾天準備好材料就只差月桃葉


正想回鄉下尋找 阿母就告知鄰居有給她煮好的


真好~~ 省下煮粽葉的麻煩過程 鄉下就人情味


那像住市區的人頂多互相點個頭較不會來往……有那麼一點點冷漠


今天的粽子完全防冒媽媽的味道 我們家的粽子是屬於原味的


所有的配料都只是炒香調味鹽或是柴魚粉和胡椒粉而已


這樣簡單的粽子很能吃出食物的原有味道




配料分次炒香調味 糯米我阿母說不用浸泡洗好歷乾水分也不用炒


直接伴少許豬油和調味料 再來就靠我生疏的雙手來完成了




形狀我盡量力求完美 花了不少時間





阿母一看到我拿回家的粽子就說 我這次綁的粽子造型跟她綁得很像


我說不只外觀像連味道都很像 這次真的有傳承到媽媽的 好味道





女兒不喜歡吃花生 所以1400g的米只加300g的新鮮冷凍花生(花生需先用電鍋蒸過) 總共包20顆 分兩次煮用快鍋時間25


當天就分送出去剩下6顆現在粽子已經不太能吃了(會消化不良)


自己綁粽子是好玩大於吃





豐富的餡料都在裡頭  阿母說米沒浸過吃起來比較Q


說實在的各家自己包的粽子味道都不相同 喜歡吃的味道也各有喜好


吃原味 就是我們家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