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終於到了吳寶春的麵包店光顧 人雖沒有之前那麼誇張的多但還是得排隊


本來想說既然來到了名店 花個幾百塊應該不過份


排隊等待之中看著店裡的麵包師傅將一批一批的歐包割線送進烤箱


因看得入神20分感覺很快就到了


進去之前我還跟小孩說等一下你們排隊結帳 媽媽利用時間欣賞一下麵包


高興得走進去因為前一批實在太會買了麵包所剩不多 雖然桂圓麵包還很多


但我之前已在帕沙締娜買過很多次而沒有購買的意願


原先要給它大肆採的說 最後只買了麻糬麵包跟法國棒只花了九十塊


此趟目的只想買歐包 至於一般的麵包吃自己做的實驗品已經吃到沒有吸引力



不過當下三個人也一起把麻糬麵包解決了 照慣例回家也來做個防冒版的麻糬包



我記得買來的麵包是黃黃的顏色 我想吳寶春師傅很喜歡用台灣農產品


所以想說是不是用芒果泥打麵團呢?


會想到芒果泥也是我冷凍室還有去年的芒果


用芒果做的麵包出其的軟濕 是我不喜歡的口感


後來我改用黑糖麵團 還是不要亂來的好


高筋麵粉  300g


               3.6g


黑糖            36g


奶粉            10g


              160g


全蛋            30g


新鮮酵母      9g


奶油            24g


製程:擴展階段


基礎發酵:40分翻面20


整形:6等份桿欖型(包餡)


烤前發酵:兩倍大


烤溫:170/18020



 



 




灑冰糖當天吃可以 隔天就會有點溶化了





怎麼包的餡料都集中在旁邊呢? 放紅豆有加分的效果



這是用芒果牛奶打的麵團口感過於濕軟 不知道是不是芒果放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