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朋友拿她婆婆做的菜包粿給我吃


味道我超喜歡不會太黏又QQ 心裡很想自己做


所以那時候當下就打電話詢問朋友做法 卻回答說:[我只會吃不會做]……


這麼好吃的傳統手藝怎麼沒有學起來呢?真可惜!


所以只好到書局翻閱有關菜包粿的食譜


最麻煩的是那裡有鼠麴草又長什麼樣子呢?


經過多方的詢問竟然是在我常去運動的公園裡就有而且多到採不完


那時候又剛好是鼠麴草生長的季節


當時還採了很多 所以到現在都還有去年採的鼠麴草可用


菜包粿材料:


1圓糯米   250g


2長糯米   125g


3在來米   150g


4沙拉油    10g


5            10g


6鼠麴草    適量(煮熟檸去水分取少量用果汁機打碎可放冷凍保存)


作法:


13項泡水4小時放入果汁機加水打一分鐘(分次打)用胚胎布做的袋子過濾擰乾(量少我直接用手檸乾)


先用手捏碎取約40g糯米粉加一點點水能夠成團壓扁煮熟與糯米粉、、糖、沙拉油、鼠麴草搓揉成團


餡料:


先將熟竹筍、香菇(泡軟)切丁備用


起油鍋先炒香菇再放蝦米炒香放絞肉炒至變色放竹筍丁炒一下放豪油、醬油、糖、不過鹹的話再放少許鹽巴



 



 




整形如小杯狀放上餡料用虎口捏緊




竹葉要刷油防沾 以中火蒸 15分鐘               


 


蒸好了之後我連吃了三個還好是當正餐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