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在家做麵包的時間 如果是專門人士的話都可以稱為師傅了


而我在家亂搞著吃的業餘人士 即使資歷已很多年了


也還是時常吃失敗的實驗品 除了是練習次數的問題不夠多之外


每次麵包練習到某個程度總會卡住在某個環節


還有因口味的問題一種麵包吃個一兩三次後就必須停產


再說有了些經驗後總是想挑戰新的方法 就是這樣三不五時要吃失敗品


還好有些不挑剔的朋友願意幫忙消化



最近麵包已進入自養酵母這個段 起先用商酵輔助發酵已有些掌握


接下來試試純天然酵母的做法 這次試著依照德州農民分享的方法試試看


起先對格主僅使用極少量的酵種感到很疑惑 很想試試看能否做得起來



一路試下來 很幸運地都在掌控中.......




這慢工吐司是從某個星期五下午兩點開始到某個星期日中午11點出爐


首先中種室溫12小時低溫冷藏基發至少14小時(因睡覺去冷藏放了比較久)


後發五小時 時間長對我來說不是問題 只怕做出來的味道不是我要的


 




瓶子裡的是發酵好的中種麵團 是後來我又想試試一樣是德州農民的配方蜂蜜吐司


配方做法大同小異 但在後發的階段失敗了發不起來




外觀看起來是有成功的樣子但口感我不喜歡


可能我的製作還有問題 總之純天然酵母麵包不容易做ㄚ先玩過就好


來日再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