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試做的龐多米離目標 就差那麼一點點


通常這樣怎會甘心呢? 當然是要繼續做到滿意為止


但也有一種情況是會放棄的 就是離目標還很遙遠時候


因為我害怕吃難以下嚥失敗品 因而試做麵包我都不敢太大膽的嘗試


也因為這樣很難有突破點




將主麵團的材料先伴到沒有乾粉後  加入冷藏中種麵糰就可以開始攪拌了




整形好的樣子 但又點像要進爐的樣子 因為是一個禮拜前做的現在我也霧霧煞煞想不起來了





 這樣的色澤~~我喜歡


土司一次烤一條跟烤兩條溫度和時間需做調整


我自己的經驗是底火加高10度烤25分鐘後再調回10度


且放靠外面的那條會慢5分鐘出爐 


如果一起出爐的話則靠進烤箱門的那條會不夠熟透


這次烤溫是200/220 25分調降200/210 20分





這次攪拌的麵糰溫度高了兩度(用高速攪拌太久了) 嚇死我 趕快隔冰水退溫


氣溫越來越熱了 攪拌麵糰時就要用隔冰水操作了


不然在我家就算用再冰的水攪伴麵團也會過熱





其中的練習我加芝麻粉想做有大理石紋路的切面





芝麻粉用切伴的方式


雖然只伴了幾下而已 但再經過兩次的整形桿捲後紋路還是散掉了



 



一陣子沒練習就生疏了 這山形的整型技術有點倒退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