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個鮮嫩欲滴的草莓塔來霞大家~~


每年我都會做幾個草莓塔跟身邊的人分享


之前因為只一個塔模每次只能做一個 大家只分到一小塊吃


今年又添購了一個模型 一次烤兩個就可以讓大家有得吃又得拿


草莓塔的製作是不難 但草莓塔是需要多層次的完成 算是很費工


今年總共做了六個 最後做的一個是姪女所托一個是要給小姑的


但我卻出了大狀況 我把原本要放在蛋糕體的杏仁粉


全數都用到塔皮裡了 難怪整形塔皮時怎麼覺得那麼容易龜裂


後知後覺 直到塔皮烤好要做第二層蛋糕才因找不到杏仁粉 而恍然大悟


我先生取笑我說:[演戲演到老了鬍子還拿在手上晃](念台語)


怎麼辦……不想從來還是硬的頭皮繼續做好了(偏偏不是自己要吃的 唉~)



雖然應該完整一個送人較好看

但不管啦!!小姑是自己人沒關係趕快切塊試吃看看~~有沒有出現美麗的錯誤


結果……還好除了沒那麼酥之外脆度很夠外行人吃不出來


到時只要看到有滿滿的草莓可吃 我想即使有缺失根本也就不在意了


草莓塔最好三天內吃完 不然塔皮就會沒那麼酥脆了



酸甜的草莓 酥脆的塔皮搭配濃郁的卡士達醬 中間還夾帶一層綿密紮實的杏仁蛋糕


最後酸甜草莓醬味道 更是讓人一口咬下後有瞬間傳遞幸福滋味的感覺~~


外面賣的草莓塔都沒做的怎麼多層次 唯有自己做的用料超乎不計較....



滿滿的草莓光看就很勾人食慾~~



每年都要吃的幸福滋味~~


ps:自己的技術還不是很成熟 但還是跟格友說:如果想參考作法和配方請看舊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