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 電腦使用權終於又輪到我了 只要孩子放假我的部落格就呈現休眠狀態


除了電腦輪不到我用之外 料理三餐的時間也夠我忙碌的


忙歸忙還是有做麵包 口味就是家人喜歡的那幾樣


大多是已經po過的比較沒有新花樣 此時就須要來去充電的時候了


過年前物色了一堂課 已經在上個禮拜上完了


我也試做了其中一種 日後再來分享


今天就先看配方整型都調整過的芝麻吐司好了


平常做麵包的習慣配方裡的奶油量 我一向不會超過百分之十


吃就是這樣子 起先求吃飽 然後要色香味 最後應該也要兼具健康


所以這次配方改用來自學習生活的腳印(可可亞酥果)


整型也改變操作手法 結果這次成品外觀更接近原創者(mamamom)


自己做麵包吃 就是可以這樣方便性 口感可以調整到自己喜歡樣子


 



配方依照之前的舊文(可可亞酥果吐司) 分割112G×4


整形:先包好芝麻餡(如圓形狀)醒麵十分鐘


桿成扁橢圓直線切兩刀(上端保留一公分未切斷)編辮子形狀後兩端往下折至中心點 放入12兩吐司模型 考溫:210/230 40




這次的芝麻餡是用無糖的芝麻糊加糖粉 一份麵團的用量約一湯匙多


餡料的份量我自己覺得剛好



除了是較特殊的牛角麵包或是丹麥麵包非得用大量的奶油來呈現特殊口感之外


一般常吃的麵包還是油量少一點 對身體比較沒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