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動手做麵包以來一直很想跳脫不使用加工食材


總希望使用的材料是生活中常見的 偏偏我的想法保守又無創意


經常想破頭也沒結果……之後土司和餐包就成為首選


先做出麵包體夾餡部分再慢慢想


這次做的餐包是參考近日新購買的歐式創意麵包


本書裡的創意整型是吸引我購買它的原因


雖然只是餐包也是有些變化 第一次做香菜起司餐包整型失敗


第二次改做九層塔起司餐包整型扔然還有點差距


本來戰鬥力還很強想做第三次 不過看冷凍庫已經堆滿實驗品只好暫時休兵


就是要有不服輸的心理 品質才會有所提升 下次繼續加油



整型跳脫一般橄欖型方式 中間多壓一道凹陷看起來是不是多了點創意




這次的壓痕還不夠明顯 且烤盤的麵包放了過於擁擠以至烤好的麵包會折腰




不夠克數整成圓型做漢堡





做好麵包之後 當然每天都要想出一種口味做變化……五花肉炒四季豆伴黑胡椒粒





利用沒吃完的甘蔗雞搭美生菜伴日式醬 口感清爽




唯一整成圓型的拿來做蝦堡




 自製蝦排:用買現成的魚漿加蝦泥蔥花拌勻 取適量沾麵包粉輕輕用手指壓成圓型(我用圓形的煎蛋器當模型)


將蝦排兩面煎熟不需要用炸的 除了蝦排又加碼一味芥末蛋沙拉推疊起來還真的有點高 妹妹的嘴巴要張大一點哦!!


現在會在家自己動手做早餐的人已經少數了 更何況這樣從麵粉做成麵包再變化多種口味的早餐 也只有專職專業的家庭主婦才有辦法做到 看得出來是我在自我稱讚嗎?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