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習烘培的過程 從起先買書研究或偶而上烘培課程到後來上網學習


倒是有個小小遺憾就是我周遭的朋友 都沒有人跟我有相同嗜好可以互相切磋


還好有部落格這塊園地可以與同好做交流平台


雖然自己所知有限又詞不達意 常常無法完整表達製做現況


也因身體不能太久坐電腦前 無法一一細訴製做過程只能請多多體諒


但我是個喜歡與人分享的人 希望個人應驗分享 能給來訪的人有所參考價值



 


此配方是修改自呂昇達老師的優格吐司(因有部分材料無法備齊)


高筋麵粉  450g


酵母            15g(新鮮酵母)


                  8g


細砂            30g


二砂            10g


鮮奶          360g


優格            45g


奶油            25g


老麵            90g(蘋果酵種老麵)


@這款吐司需先將高筋麵粉 鮮奶(我會保留少許攪拌時再加入) 優格先拌好放冰箱冷藏進行自然分解 15


再進行攪拌先加鹽抵速2分放酵母低速2分改中速攪拌至有筋度放砂糖攪拌到麵糰捲起放奶油攪拌至完全擴展(此麵糰的攪拌過程溫度是成功的關鍵 完成溫度26-27)


基本發酵:需中途做翻面動作


分割:因麵糰水分含量較高 所以分割重量每個約200g左右


整形:桿捲兩次(老師只用手操作 我還是習慣桿麵棍操作)


考前發酵;7分滿


烤溫:160/210 時間40(直接放在烤箱的鐵板上烤)



 



發酵至烤模7分滿準備進烤箱



不知為什麼??外觀出現一點瑕疵~~




瑕疵藏不住~~





這款也是我經常練習製作的土司 組織綿細還不賴~~





用烤牛肉切片代替煙燻類肉品 口味清爽 也較健康~~


不過煙燻肉品跟麵包真的很搭 兩者的結合很難避免 只能盡量~~


 


 


ps:11/25在這裡特別要跟台東的一位格友說聲抱歉 原先已經打好你需要的資料


但卻忘了做隱藏回覆 結果情急之下把你的回應給刪除了 如你有需要請再做一次回應(不好意思)


 


ps:同樣也跟呂老師說聲抱歉 你的寶貴回應也不小心給刪了 真是窘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