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連續做了好幾次裸麥種歐包 好像有點失去新鮮感了


想說 利用此中種麵團來做不同種類的麵包


這樣 麵種比較能夠消化更新


對於麵種我不是很了解 更何況第一次養酵如何應用也要找資料


有個麵包達人的格子我很喜歡 她的配方常用到酵種(LV1)


以我對酵種微薄的知識 大膽的認為可以用我養的酵種試試看


雖然我很害怕做出既不能送人自己也不要吃的NG產品


但總要踏出第一步 不然就只能原地踏步不是嗎?


說得好像很沉重的感覺 只不過做幾顆麵包嘛!


 


原配方:


有機高筋麵粉 50%(270G統一QQ粉)括弧是我的用量有調整過


全麥粉             50%(30G)


                      6%(20G)


                   1.5%(4G)


小麥種            40%(120G)我用裸麥中種


酵母               0.8%(2G)


                    60%(180G)


奶油                  5%(15G)


巴西里             5%(1-2G)乾燥的




這種低油低糖的配方 口感可沒有甜麵包那樣滑口 但濕度嚼勁都有


我喜歡 因為低糖低油嘛!




平凡的麵包最適合拿來加料了 一層疏菜一層水煮蛋 沙拉 芥末子醬 烤火腿片 起司乾酪 加總起來~~就不再能說它平凡了




這次麵包體做了兩種(原味和巴西利)配方比例也不一樣


原味的沒有加全麥粉 糖 油也比較少 口感大同小異





這應該算輕食的早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