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酵母做的麵包 對喜歡做麵包的人來說


應該是一定會嘗試玩一玩的一種做法


看別人做自己真的會手癢 經不起誘惑我也給他聊了起~~


雖然對很耗時的天然酵母發酵時間 早有心理準備


但等待的過程還是覺得 真是有夠龜速了….


中種發酵4H延發9H(現在我才懵然想起延發的麵團不用發的像基礎發那樣兩倍大 真的給他傻傻的做)


後發更竟然從傍晚6點發到隔天早上7點足足發了13個小時 天啊!!!


心想….是不是我的天然酵種不夠有力不然需要怎麼久嗎?


本來還期待著進烤箱後會不會有爆發力 結果~~竟然是後繼無力完全沒長高


出爐後 顧不得還燙著掐一口吃看看 此時該怎麼形容我的心情呢?


進烤爐沒長高已經讓我心涼了一半了 吃到微酸的口感更徹底讓我失望了


望著~~麵包不知如何處置它這樣~~辛苦得到的結果不成比例~~本姑娘有點生氣



寧靜說不成功也要出菜~~只好硬著頭皮照個幾張 記錄我曾經玩過天然酵母的證據




山峰整形依然是我的痛~~




在我的想像中天然酵母麵包 口感應該冷卻後還是很濕潤才對 但卻不是~~





熱的時候吃比較感覺有酸度 冷著吃酸度就沒那麼明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