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這黑糖饅頭口感真是好吃 這禮拜以來早餐每天都吃饅頭配夏威夷豆


這樣吃我擔心會增胖 偏偏最近我在練習山東饅頭 做了幾次口感都好吃但就是做不出光亮的表皮(上圖兩顆算是最好的了)


我知道問題應該出整形或是發酵時間 但就是拿不出應對來


看樣子如果我不投降認輸我會吃饅頭吃到胖死 有誰能來救救我呀!!


 



粉心粉346g


天然酵母198g


鮮奶75g


黑糖40g


鮮酵5g



 


做饅頭我沒用攪拌機拌麵糰  山東饅頭麵團很乾就是用手揉都很難把全部的麵粉揉進麵糰裡


一定要借助桿麵機邊桿邊把粉桿進麵糰裡直到麵團光滑 又或是用嗆麵的方式


 



 桿好的麵糰捲起分割7份



再整形圓錐狀 邊折麵糰邊按壓我分兩次完成動作


全部麵糰揉過再回頭第一顆再揉一下


以雙手搓成圓柱狀因為麵團很乾接合處不是容易聚合起來  (饅頭表皮不光亮問題可能就出在這裡)




這時表皮很光亮看不出蒸出來成品會有氣泡





 2小時發酵好表皮也沒問題





你們看表皮就是會這樣啦!!是過發嗎?可是裡面組織很細緻又不像過發有粗孔洞


到底是怎樣?實在氣死人了 想眼不見為淨把最醜的一顆吃掉


吃得了一顆吃不了全部啊~~剩下的只能再慢慢的消化了


做出這樣的醜饅頭又不好意思送人 只能自己做的事自己擔當~~慘~~看來身材有要變形了 天啊!!


 




這第一回的練習還比上圖第二回的練習還要好 怎麼越做越爛  那ㄟ安ㄋ~~




饅頭的咀嚼口感很有Q勁 就差在沒有漂亮的外觀


 



原本是要做芋頭口味的山東饅頭 但可能是芋頭放太多了搓不成圓形狀  只好用切段的整形

這麵團也因為芋頭絲桿壓過會出水 而影響麵糰的含水量 口感就不那麼有Q


 


我在想怎麼多饅頭應該等禮拜天送去給我老姊幫忙吃(她比較瘦有本錢吃)


唉~~喜歡做麵食 又怕吃了會胖真是兩難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