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說跟學生一樣放個暑假 結果越放越懶完全沒有po文的動力


不過做麵包依然很有興致著 只是前陣子做的麵實在也沒什麼新想法


只是例行地做些吐司搞定家人的早餐


其實我是願意花錢上課買經驗的 但喜歡的課程很少


課表看來看去就只有歐式麵包想上而已(但可惜我沒有蒸氣烤箱)


通常這類麵包都需要培養酵種 我的經驗是養天然酵種沒有問題


如果要做純天然酵種麵包 我可是沒有一次成功過(失敗好幾次)


還好這次老師教的酵種麵包有加 0.6%的低糖酵母 成功的機會很大


剛好冰箱有幾個禮拜前養的紅棗酵母液 可以直接拿來餵養酵種


既然這麼剛好就來試試看~~


 


法國粉            250G


胚芽粉                3G


                      3G


低糖酵母          1.5G


                   155G


麥芽精             0.5G


天然酵種           25G(含水量50%)


核桃+杏仁果      70G


白葡萄乾+黑葡萄乾 60G


 


攪拌:有厚薄膜(完成溫度24)


基發:30分翻麵在發30


中間發酵:20


整形:以兩次三折方式整成四角形


後發:1H


烤溫:230/180  30(石頭蒸氣)




 參照lily的紅棗酵母做的





餵養成功的酵種




學老師剪螺旋圖案




沒有專業的蒸氣烤箱膨脹力總是差了一些





試做第二次




大膽地做兩顆 其中一顆是桂圓



噴水回烤後酥酥脆脆的 裡頭的果乾和堅果豐富了整個麵包的味道 真是好吃~~




另外這款一樣的配方 只是多加了黑白芝麻各5%(預先1;1的水份泡30)


麵糰攪拌至約6分筋性才放入(雖然配方一樣但攪拌的程序有點不同 所以兩種麵團還是要分開攪拌)





烤前用竹筷沾粉插四個洞





之前我都以為燕麥烤過會變硬 這次做了才知道是脆脆的猶如玉米片的口感


很不錯~~





這款沒有放果乾只放多種堅果(南瓜子 核桃 夏威夷豆) 這次沒有夏威夷豆改放杏仁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