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過年到現在都沒PO文不是沒有做東西


而是小孩放假在家媽媽要努力煮三餐還要外加飯後甜點製作


當然也有一點小懶惰啦! 過年後我去上了兩堂麵包課


兩堂課我特別選有吐司的製作課程 目的是想拯救我那哩哩啦啦的吐司整型


說到吐司整型真的讓我很恨......說實在的有關的資料我也K得不少


就是沒有辦法整出高低一致的五峰


其實兩堂課真正有做吐司整型只有北海道牛奶吐司


另一堂課夏威夷波籮吐司很可惜不是白吐司的整型方式


認真的學生上完課隔天就試做驗收成果……結果整形依然是我的致命傷


長久以來吐司做來吃是沒問題 但要兼顧外觀的話就要再加油了


今年的努力目標就是搞定吐司整型 我就不相信真的有那麼難!!




介紹一下我的DIY發酵箱保利龍是買日本蘋果留下來的 尺寸剛好可以卡住鐵盤 鐵盤放溫度計是要測量溫度的 不想花錢只能這樣ㄋ





克難發酵箱全貌





老師用一種麵團做三種口味 鮮奶吐司 紅豆鮮奶吐司 脆腸餐包





第二次桿捲接合面要朝上桿長 以免紅豆刺破表皮(我想的~~老師沒解釋同學也沒問)





二次桿捲完成寬度太窄 看來又大事不妙了





果然~~又失敗了~~還好這是做有帶蓋的~~如果是山形吐司可就很慘~~





沒加一滴水的紅豆鮮奶吐司





有看到吐司凹陷嗎~~這也是我難以克服的問題





早餐的變化~~這可不是豬排喔~~那是~~~鮪魚排啦~~





全鮮奶做的吐司顏色特別白





叉燒肉+高溶點起司(老師用德式香腸)





由上而下捲起





後發完成表面先剪兩刀擠沙拉(閃電狀)再放披薩絲





做小克數的麵團後發時間比吐司快多了





放在鐵架上放涼麵包底部才不會潮濕





照完相片~~這兩個父女就吃起來了~~問他們味道如何~~嘴巴沒空却點頭如搗蒜~~好吃~~好吃~~真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