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到明誠路新開的旺來興分店 發現有販賣霓虹粉、統一QQ粉、法國粉這都是之前我想而買不到的 真是太好了!這下有新的材料之後就可以玩大一點了


希望有了高檔麵粉的加持之後麵包的品質能有所提昇 為了試作霓虹粉事先當然需要做點功課 我發現有個現像用日本麵粉作的土司配方大多是直接法 而且添加物都很單純無蛋無奶粉這令我很擔心 因為之前有做過以直接法做土司品質都不理想 有了優質的麵粉來做原先想說應沒問題 但很不幸的不只沒成功反而更慘 我說嘛拿有那麼簡單做 休息了一天整理好心情再出發 這次改用台灣之光吳寶春的金牌土司配方 看看能不能有所加持打破直接法的魔咒 對自己實在沒什麼信心之下又多加了40g的老麵 麵粉打的薄膜和溫度沒問題發酵也ok 但桿捲時氣泡特多也不容易桿出麵團很會黏在桌面 剩至還需要用刮板邊括邊捲才能完成是不是水分太多了呢?(可有人可以給個意見)


配方參考自吳寶春的金牌土司


高筋粉  550g


細砂糖    44g


           9.9g   


奶油        27g


          247g


酵母       5.5g(改用新鮮酵母14g正常應該15g因為夏天我少用1g


鮮奶      126g


老麵        40g(我自己多加的)


製成:完全擴展


基本發酵:80分(原稿資料是60分 但這次完成溫度25度較低 因而延長發酵時間)


分割:5等份


滾圓:


中間發酵20


整形:桿捲兩次


烤前發酵:9分滿


烤溫:210/20035分關火再悶5



有看到麵團裡的黑點嗎?那可不是發霉哦 …..是我放的香草籽啦….




有金牌的加持第一次就成功了




 




看切面切得如此不優 真想換一把刀子





晚上出爐的土司我習慣在隔天早上趁新鮮做個豐富的三明治 讓家人吃了之後會有滿滿的幸福感覺




 




第一次用霓紅粉做的失敗品捨不得丟掉 所以準備把它做成麵包粉再利用


(搓好用50度烤至酥脆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